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545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村妇;年龄-待查;位置-角落;个性-无存;声明-文字版权归属本村妇,请勿转载。有转载标记的文章属转载文章。

渡心

分类:随笔
2015-06-09 10:49 阅读(?)评论(0)
尝试解梦,欲探究自已身心的潜意识,越努力忆越想不起。自语:“不知天高地厚。”总揪住抹不去的旧人旧事细节责怪自己,愚蠢的自恋,其实世间哪有人会有时间和精力关注你。

八十一岁公公大脑萎缩愈来愈厉害,今年老年痴呆程度加深,整日在床上睡觉,饭量减了三分之一,常忘记吃饭洗涮,尿不湿常穿反,分不清内裤外裤,有时候把裤衩穿在尿布湿里边。撒尿通常是地上一半马桶里一半,夜里起来通常是尿桶里、椅子和地板到处都是尿,尿液喷溅到家具上,每天早上他的房间比厕所还臭,他床边的木地板已被他的尿液浸泡的掉了油漆。手上经常沾着屎尿扶着墙和物走,也不洗手。我洁癖,内心的苦可想而知。每天为公公必须做的工作:打扫厕所洗手间至少三四次,公公房间每天至少一两次,每天看着换衣服三四次和洗手涮牙,每天至少洗一洗衣机衣务床单背罩和尿布垫等等。每两三天床上用具全部要换掉清洗,不然有味。每两三天还要照顾公公洗澡。。。。

心中苦闷说不出啥滋味,上班忙的晕头转向上,下班累的够呛,身体如何受的了,咳嗽了一个月也不见好,只好辞职在家休养,然而每天的家务事不比上班轻松。早上六点半就起来给孩子做早点,接着洗衣裳打扫房间,照料公公洗涮吃饭,直忙到九点多才坐下来吃口茶。接着要去给女儿到北京银行办社保银行卡。家里杂事多的每天从早忙到晚不重样。

去年夏天我内蒙的数学老师来北京看我说:“你读那多书确整日做家务,白瞎啦。”他的话其实就是我心病。老公是个傻子只顾自己个儿的科研成了科学家,完全没理会妻子即将伦为家庭煮妇的感受。刚回国,我们就把爷爷接过来照顾,因为农村生活条件太差,爷爷活的不像样子。起初我顾了保姆照顾家,女儿的同学们都说:“你妈妈太懒了。”“保姆会偷东西的!”“家里有个外人晃来晃去多烦哪。”。。。。女儿认识的所有同学和老师家里都没有保姆,同学和校友们的八卦对女儿影响很大,常常和我念叨,我内心也受到了冲击。加之南方保姆做的菜吃不习惯,北方的保姆做的菜也不好吃,换了几个也不太满意,就决定自己干。结果我被累成现在的样子了。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水洗身心 下一篇:我是一棵无心菜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