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545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村妇;年龄-待查;位置-角落;个性-无存;声明-文字版权归属本村妇,请勿转载。有转载标记的文章属转载文章。

思念

分类:随笔
2014-11-22 20:15 阅读(?)评论(0)
思念近几日围绕着我不可自拔。

梦见哥哥了,他老是睡觉,衣服满地散乱,我就张罗着给他收拾,把妈妈的衣柜和柳条包腾出来给他用。真的很不想醒过来。哥哥已经离世很多年了,可我一直都非常思念他。决定回趟内蒙去给他上坟。

这两天,听桑吉平措唱的专辑《神韵 禅境》真的很舒服,内心里久存的那种思挂渐渐显现。尽管那些人那些事让我思挂,可我确更喜欢我现在的生活,更愿意珍惜自己现在身边的人和事。如果真的回到过去重来一世,我还会选择现在的生活。

过去的一个个让我思恋的人和事都渐渐模糊,然而那份思挂潜藏在某处,不定啥时候会被激活。

滇国的消失其实也说明迁徒是地球人的命运。流浪过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却有时候感觉自己像是个外来人。前些日子,高中同学来北京聚聚,看见内蒙男人们的脸,似乎感受到了家乡人的亲近和温暖,并且也让自己想起了当年在年级学霸的气势和甜美的歌声传遍四方的神气。当年要是我没有对高考的恐惧心理状态或从事声乐专业,那现在的命运真的会大不同。那时候我挺优秀的啊,可现在的我比啥人都笨,没明白咋回事儿,越学习越笨,越活越平庸。哇!我发现了自己的缺点:“目中无人!”我上学的时候真的没有看周围的同学们,经常把周围的人和事都不放在眼里,不知道都在看啥,似乎只会欣赏自己的美吧。自恋吧!然而,我常常感觉自己好久都没有看见过自己,可怕吧!见鬼了!

粗看《楚国的兴衰》和《中国通史》才明白历史和小说差别那么大,原来《三国演义》里所写的很多关羽所为的事儿在历史上有些是孙坚所为呀,历史中诸葛亮的治国能力可是比打丈还厉害呀。在我看来,那扶不起来的阿斗生存能力极强,别的被捊皇帝都被害了,只有他寿终正侵,这也是一种生存本领,一般人可做不到。

哇,当今中国真的要实现郑和的梦想,下西洋的步子又向前迈进了。真是祝福中国!能喝上南水北调来的水也是一件令我高兴的事儿。好哇!

读《心经》注解有一顶点点儿的明白了。偶尔看几页佛经里的东西云里雾里地,明白是很难的,随心读顶点儿,有点子感知也就是了。近几天听佛教歌曲和咒语,家里有人议论说我听的音乐像是念经的,其实,那就是念经歌。嘿嘿~~~


  最后修改于 2014-12-04 23: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